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01 短期不乐观
 
当下的长租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所有的机构都在规模层面展开恶性竞争,陷入集体规模竞争的负循环。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长租行业面临着三大挑战——
 
经济下行、收入下行、租金下行
 
供给过剩、出租困难、资金压力
 
大量存量资产入市
 
面对这样的挑战,更需要我们树立“慢”的价值观,慢下来,活下来,去建立“慢”的能力。
 
长租运营是一场持久战,本质是慢——是服务、是价值。
 
02 中期不悲观
 
中期看,以何种方式去平衡房东、租客和政府三方关系,是长租运营商应该思考的第一命题。
 
提供基于租客需求的品质服务:稳定、适配、价格合理、拥有一定的品质;
 
提供基于业主需求的资产价值创造:资产安全、保值,可持续获得稳定的现金回报;
 
而政府核心需求是稳定的租赁关系,形成有序规范的租赁市场。这需要长租行业形成真正健康、可持续的运营能力。
 
价值带来规模、规模带来效率、效率带来利润,这是长租运营商的战略支点,顺序不可逆。
 
03 长期很美好
 
长期看,私人租赁市场的崛起是更大的国际趋势。
 
公寓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的三大表象:
 
存量房时代,资产管理缺失;
 
大量租赁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床位和单间的需求大,且适合标准化。
 
所以关于未来,三个相信:
 
相信看长才能做长
 
相信做好才能做大
 
相信正心才能正道
 
道家有云:“大道甚夷,而人好径”。回归眼下,长租行业需要回归“慢”的大道——
 
去把一个个微小颗粒度的服务做好:每一个人、每一个店、每一张单,建立最小单元的运营管理能力,才有可能构建规模性的增长能力。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