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核心观点
 
成交量方面,除南京外,各量级城市成交量正常波动,北京、成都稳坐成交量第一梯队;
 
成交均价方面,上海均价小幅回温,深圳成交均价继续微涨2.5%,其他量级城市小幅波动;
 
深圳业主端成交周期持续维持在高位,但成交房源中降价成交占比稳定在低位,业主对价格预期仍然较高,新增挂牌均价也呈小幅上升趋势。
 
成交量
 
从数据上看,南京成交量环比增长了27.41%。烟台, 济南, 惠州, 苏州, 杭州, 深圳, 重庆, 上海, 成都市场成交量环比有一定下滑,其中惠州市场成交量下滑16.67%。
 
 
成交均价
 
从成交价格来看,上周25城中有16个城市环比出现一定涨幅。深圳是25城中成交均价最高的城市,上周成交均价达到59786元/平米,环比变化为1.99%。厦门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6.92%,是25个城市中涨幅最大的城市,无锡成交均价环比下降5.19%,成为25个城市中降幅最大的城市。
 
 
业主端成交难度
 
业主成交周期环比有所涨幅的有10个城市,其中廊坊的涨幅最大,为19.4%,无锡业主成交周期环比降幅最大,为25.64%,深圳目前业主成交周期达到135.5天,是25城中业主成交周期最长的城市,其次是青岛127.2天,烟台123.4天。
 
 
结合降价成交房源占比可以看到,上周25城中,13个城市降价成交房源占比环比有所上涨。此外,25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降价成交房源的占比超过50%,天津最高达到了84.52%,意味着84.52%的房子降价后才成交。
 
 
新增挂牌房源均价
 
25城中有9个城市业主挂牌均价环比下降,涨幅排名前3的城市为东莞, 大连, 廊坊,降幅排名前3的城市为南京, 天津, 济南。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