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观点
 
热点二线城市量价齐降,市场持续观望,成交难度大,后市信心不足;
 
●杭州市场继续走低,成交量大幅下跌34%,均价微跌,带看成交比增幅达70%,成交难度加大
 
●合肥、苏州现跌势,成交量明显下降,均价相对持平,带看成交比同步增加
 
●其它监测城市量价基本属于正常波动,但新增客房比普遍下降,后市信心不足
 
成交量
 
从数据上看,无锡成交量环比增长了13.86%。厦门, 廊坊, 烟台, 东莞, 济南, 惠州, 合肥, 杭州, 苏州, 郑州, 深圳, 上海, 成都, 北京市场成交量环比有一定下滑,其中杭州市场成交量下滑33.81%。
 
 
成交均价
 
从成交价格来看,上周25城中有14个城市环比出现一定涨幅。深圳是25城中成交均价最高的城市,上周成交均价达到59259元/平米,环比变化为5.39%。无锡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6.89%,是25个城市中涨幅最大的城市,长沙成交均价环比下降6.84%,成为25个城市中降幅最大的城市。
 
 
业主端成交难度
 
业主成交周期环比有所涨幅的有14个城市,其中合肥的涨幅最大,为18.04%,南京业主成交周期环比降幅最大,为22.63%,深圳目前业主成交周期达到132.7天,是25城中业主成交周期最长的城市,其次是济南120.2天,天津115.4天。
 
 
结合降价成交房源占比可以看到,上周25城中,18个城市降价成交房源占比环比有所上涨。此外,2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降价成交房源的占比超过50%,天津最高达到了78.27%,意味着78.27%的房子降价后才成交。
 
 
购房者成交节奏
 
廊坊涨幅达132.37%,是购房者成交周期涨幅最大的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北京市场购房者最谨慎,购房者成交周期达到90.8天,成为25城中购房者成交周期最长的城市。西安购房者成交周期出现明显缩短,降幅最大为20.66%。
 
 
带看到成交转化
 
带看成交比通常用于衡量一个组织内经纪人的作业效率,即平均带看多少组客户能够带来一个成交。
 
从绝对量上看,上周厦门的带看成交比达到39.03,成为25城市中带看成交比最高的城市,这意味着,经纪人每带看39.0组客户才会达成一单成交,惠州的带看成交比最低,经纪人带看15.62组客户将有一单成交。环比来看,厦门, 长沙, 烟台, 无锡, 惠州, 石家庄, 郑州, 大连, 天津, 成都的购房客户带看成交比环比有所下降,作业效率有所提升;杭州环比有所提升,增长70.19%,效率大幅下降,侧面印证市场行情的变化。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