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核心观点
量价均现跌势
8月大量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回调,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稳、深圳热度升,二线城市中如苏、杭、重庆等典型城市交易量均大幅度下降,苏州环比降幅达到35%;
 
 
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以下跌为主,厦门跌幅最高达8%,苏、杭、重庆均有3%左右跌幅;
 
 
同时,业主端成交周期也以上涨为主,房源去化难度增加。
 
 
需求端观望浓
 
尽管大量城市新增客户量、带看客户量均呈上升趋势,但带看成交比普遍上升,平均1个客户的带看次数也出现下降;
 
苏州二手房风险较大,新增客户量、带看客户量持续大幅下降,且带看成交比增加,陷入获客难、成交难的困境。
 
 
但,数据反馈的只是真实市场的一个切片。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