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天早上,我的朋友圈大部分都被跑步打卡霸占。
 
我曾问过不少坚持跑步的人,在我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坚持,甚至是痛苦,在他们看来,却是自我满足,是快乐。
 
所谓的自律,无非是自我激励。
 
最近调研了几家文化做得好的经纪公司,本质上也差不多:让经纪人被自己激励,让正确的事情不断重复。
 
社会已经进入以90后、00后为主场的创新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劳动主体的价值观已经发生了改变。
 
用996、007等强制灌输的价值观,几乎无法扭转年轻人的判断。高压政策维系的,只是表面的忠诚。唯有激励员工的创造力,才能激发企业的竞争力。
 
上周,我走访了中环地产。表面上看,中环赢在了加盟中的强直营管理,它的强直营,甚至比大部分直营公司更加直营。背后的核心是三句话:尊重不迁就、服务不讨好、包容不纵容。
 
这也是中环在管理尺度拿捏过程中的底层文化。而这个文化的落地,是通过日复一日的实践和运营实现的。
 
听上去只有简单三句,但实际落地时运用的极其细致。从而将店长这个核心角色牢牢抓住,持续给予正向激励,驱动正确行为不断精进。最终,为加盟网络供给优质流量与品质服务。
 
南昌中环2018年最优秀的店长成交453单,他的密码不是别的,就是勤奋坚持。8年,几乎不休息,每天工作14个小时,将量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位经纪人的每一个动作上。
 
卓越的企业家要思考:如何创造正向的激励环境,让员工在正确的行为中收获正反馈。
 
我们最不应灌输给年轻人的,是仅仅空洞地告诉他:只要你努力,只要付出时间就可以拥抱成功。
 
所谓成功等式的对立面,绝非只有时间、体力、精力的投入。
 
而优秀的员工始终懂得:成功者,通常把每件小事做到极致,让正确的行为重复发生。持续收到甜头,乐得其中,从而忘乎时间、精力、体力投入。自律自动循环。
 
简单说,这就是你我从小被灌输的坚持与勤奋。这两点足以让人与嘈杂的、压制性的评判声隔离,将精力专注在脚下的路与眼前的事。往往回神环顾四周,已置身山顶云雾间。
 
在未来很多年,中介都不太可能是一个“高大上”的行业,我们能做的就是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坚持和勤奋的复利效应非常巨大。
 
在行业中耕耘着的人们,愿你向上。
 
杨现领
2019年4月15日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