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房地产市场,有一个经典判断——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可以说,城镇化、人口流向、城市发展是影响房地产生长的核心问题。当前中国城镇化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后半段,城镇化率已接近60%,未来中国城市化还有多大空间,人口流向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城镇化还将为中国房地产带来哪些机遇?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命题。
 
2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澎湃新闻共同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热点前瞻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北京举行。本届前瞻沙龙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城镇化到城市群”为主题,力邀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五位重量级嘉宾参会研讨。
 
论坛上,杨现领博士从城镇化的角度切入,提出“以人塑城,以城富人”的新思路。这份重量级发言报告又有什么新观点、新数据,就跟我们一起回到活动现场吧!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