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核心观点
 
成交量出现回落,除深圳、苏州外,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成交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深圳房价超越北京成为均价最高城市,成交结构中呈现出明显的小户型为主的特征,90平以下成交的占比已超过北京、上海;苏州需求端出现大幅上涨,价格目前稳定。
 
成交量
 
从数据上看,廊坊成交量环比增长了35.37%。长沙, 烟台, 无锡, 东莞, 济南, 惠州, 石家庄, 合肥, 苏州, 南京, 西安, 郑州, 大连, 深圳, 武汉, 北京市场成交量环比有一定下滑,其中石家庄市场成交量下滑19.68%。
 
 
成交均价
 
从成交价格来看,上周25城中有9个城市环比出现一定涨幅。深圳是25城中成交均价最高的城市,上周成交均价达到58120元/平米,环比变化为3.39%。烟台成交均价环比上涨8.96%,是25个城市中涨幅最大的城市,厦门成交均价环比下降8.04%,成为25个城市中降幅最大的城市。
 
 
新增客户量
 
上周25城新增客户量环比有16个城市有涨幅,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7个。新增客户量环比下跌的有无锡, 惠州, 青岛, 南京, 西安, 大连, 重庆, 武汉, 成都,跌幅在0.69%-9.6%之间。上周成都市场的新增客户量达到70103人,成为25城中新增客户最多的城市。
 
 
带看客户量
 
带看客户量这个指标代表需求端基于当下市场行情做出的“目前的价格,买还是不买”的判断。
 
 
各面积段成交情况
 
本周深圳房价超越北京成为均价最高城市,成交结构中呈现出明显的小户型为主的特征,90平以下成交的占比已超过北京、上海。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