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月核心观点
 
●深圳、合肥成交量出现政策性的大起大落,其他重点城市环比波动幅度多在+-10%以内,北京成交量下降明显;
 
●成交均价整体仍然稳定,大多城市均价环比波动浮动不超过+-4%;
 
●除合肥需求端继续下跌外,其他城市新增客户量和带看客户量表现平淡,预计后市平稳为主基调。
 
成交量
 
从数据上看,惠州成交量环比增长了35.92%。厦门, 烟台, 合肥, 杭州, 重庆, 北京, 成都市场成交量环比有一定下滑,其中合肥市场成交量下滑30.23%。
 
 
成交均价
 
从成交价格来看,上月25城中有13个城市环比出现一定涨幅。北京是25城中成交均价最高的城市,上月成交均价达到59685元/平米,环比变化为-2.44%。惠州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43%,是25个城市中涨幅最大的城市,青岛成交均价环比下降5.66%,成为25个城市中降幅最大的城市。
 
 
新增客户量
 
上月25城新增客户量环比有11个城市有涨幅,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5个。新增客户量环比下跌的有厦门, 烟台, 东莞, 惠州, 石家庄, 合肥, 苏州, 沈阳, 南京, 西安, 深圳, 天津, 北京, 成都,跌幅在0.82%-27.15%之间。上月成都市场的新增客户量达到191670人,成为25城中新增客户最多的城市。
 
 
带看客户量
 
带看客户量这个指标代表需求端基于当下市场行情做出的“目前的价格,买还是不买”的判断。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