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核心观点
成交量降,价格分化,成交节奏放缓
 
本周相较上周20城交易量出现下跌,成交均价和议价空间不同城市间分化较大,业主成交周期和客户成交周期超半数城市呈现延长趋势,交易速度放缓。长沙市场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均上涨较快,业主端成交周期缩短,购房者议价空间降低,当前市场较为火热。
 
 
供给端信心不足
 
全部25城降价房源占调价房源的占比超过50%,其中 19个城市降价房源占调价房源占比环比上升,新增挂牌房源量和新增挂牌房源每平米均价上涨和下降城市占比平分秋色。
 
 
杭州、合肥、苏州、郑州、青岛、烟台、东莞、石家庄、无锡、长沙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降幅超5%,西安、合肥、惠州、东莞、廊坊新增挂牌房源每平米均价环比降幅达到或超过3%。
 
 
需求端新增客户量和带看客户量普遍降低。
 
市场人气减弱
 
25个城市中18个城市新增客户量环比上周下降,23个城市带看客户量下降,这意味着市场中有真实购房意愿的客户减少,与此同时,10个城市新增客房比较上周出现超过10%的降幅,市场降温趋势明显。
 
 
带看成交情况出现分化,经纪端带看质量下降
 
25城中14城市带看成交比相较上周环比下降,且变动幅度较大,涨跌幅相较上周超20%的有8个城市。19个城市平均1个带看客户的带看次数下降,经纪端带看质量降低。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