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上海女性购房占比达到41%,女性决策周期仅为43天,比男性快了1天。现代女性的自主、自强和自立在买房这件事上也展露无遗。在今天这个女性的专属节日,贝壳研究院独家献上上海女性购房数据报告,以数据还原沪上女人的购房路径。
 
1、买房不冲动,决策很理性
 
近几年,上海女性的购房决策周期分别为,2014年40天,2015年39天,2016年36天,2017年42天,2018年43天。现代女性做事越来越理性,在购房安家这件事上与市场冷暖非常温和,谁说女性只会冲动消费?
 
 
2、90后女性购房势力显现
 
2018年上海市购房女性群体中,80后占比48%,90后女性占比26%,这两代人成为女性购房的主力军。而90后女性中,29-31岁女性成为主力群体。
 
 
80后女性在职场上已经成为半边天,事业上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收入不断提升,再加上结婚生子也逐渐排上日程,在住房上有比较迫切的需求,仍为绝对主体。90后作为新时代女性,购买力远超70后(12.2%)。个性鲜明的90后,开始掌握置业大权了!
 
 
3、购房首选浦东新区
 
女性购房首选区域分别为,浦东23%、闵行13%、宝山10%、嘉定7%、普陀区7%。更多的新上海女性乐意选择工作机会更多的浦东新区。
 
 
4、外环房子更受“偏爱”
 
内环内成交占比17%,内环至中环成交占比21%,中环至外环占比21%,外环外占比41%。
 
 
5、买内环女性说了算
 
作为房价较高的上海内环来说,女性购房客户却比男性购房客户多了4%。内环作为上海改善、置换的“终极目标”,女性高端资产的配置能力同样不低于男性。现代知性女性,有自己的圈子,追求更优质生活,交通便利,配套设施新,商圈分布广泛的中外环,成为年轻女性购房的首选地段。对于成熟的职场女性,置业能力更是不能小觑。
 
6、更爱小户型
 
相较于男性而言,一居和两居的小户型成为女性的偏好,综合占比高于男性3%,其中最爱两居,占比49%,一居占比33%。
 
 
小户型性价比更高,让女性更容易实现在第二故乡有个“娘家”,房子不一定要多大,先拥有一个自己的小窝比什么都重要。在大城市打拼不易,但是我们从未停止过对家、幸福、稳定等等一切美好的追求。无论在哪个年纪,独立自信的女人最美。
 
7、双鱼最高效+金牛最谨慎
 
从星座角度来看,双鱼座女生的购房决策周期最短,仅为40天,比男性平均还快2天!而精打细算的金牛座,果然最谨慎,平均购房决策周期为47天,比双鱼座多犹豫1周!
 
8、最爱秋季买房
 
10月上海女性买房意愿最高,成为2018年成交最积极的月份,女性成交占比达到43%,比全年平均水平上升2%。所以,不要小看那些黄金周不在朋友圈晒旅行照片的女神们,她们可能在买房!
话题:



0

推荐

杨现领

杨现领

10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杨现领,经济学博士,现任链家研究院院长,先后从事宏观经济、房地产和互联网新产业的研究。曾在《国际经济评论》、《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各项国家重点课题 近10项。

文章